星命如漩涡,令他们的命运交缠彼此,再不可分。

称帝以后的寒江与其皇后苏姑娘

(很久没碰到让我这么心动的bg了


小说原文如下


此时此刻,千里之外的潇山之巅,也正立着两人。

那英武将军贯着铁甲,按着宝剑,大红的披风迎风展着,望着西方最后一抹血般浓的霞色。

暮色中,宛州城中股股浓烟升起,旗号乱舞。他的踏火骑军终于攻破了这西南第一首府,天下富庶之都,从此宛州已尽握在手,九州已得其一。有了这九州最丰饶之土,天下便已在望,将来的大业直可一马平川。

“天启城中,此时已经看不见霞光了吧。”穆如寒江这样叹着。

他的死敌牧云笙,此刻在想些什么呢?他已得了金玉之城的宛州首府,而他却还苦守着残破的帝都。他日他大军重回天启城下之时,他很希望再看到他的表情。

“语凝,当初你劝我弃天启而图宛州,果然是对了。宛州若定,天下已得一半也。”穆如寒江放声大笑。

但他身边的女子,望着这城中火光,眉间却只有忧惧。

那是苏语凝。当年她出生之夜红霞贯天,世人皆言是至荣至尊之象,此女若为皇后,必能辅佐君王,兴荣天下。也为此,她自小便被选入宫廷做为皇子侍读,以观德才。但造化弄人,她还没有长大,天下已乱,四方群雄并起,诸皇子或死于战场,或死于争位,竟只有六皇子牧云笙一人独存,继了帝位。

但苏语凝所爱却并非未平皇帝牧云笙,而是他的死敌,要与他争天下的大将军穆如寒江。

苏语凝指向远方:“三月奋战,终于攻下了宛州城,士兵们只怕都喜极而狂;但现在城中四处火起,若有人趁乱烧杀抢掠,必定民心尽失。还请大将军即刻约束。”

穆如寒江听得女子之言,猛然警醒,握住她的手道:“语凝,若不是你在我身边,穆如寒江只怕走不到今时今日。”

他转身要下山,却又回身望她:“今夜只怕又是无眠了。语凝,真盼早日平定天下,那时我可以好好陪伴着你,弹剑歌舞、大醉方休。”

苏语凝看着他,只是轻轻地笑。

穆如寒江也孩子般笑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奔下山坡去了。

她喜欢看他挥斥方遒,喜欢看他拔出剑来,率万军冲阵,喜欢他在大胜之后那豪迈的笑,也喜欢他醉卧在她的怀中,孩童般地梦喃。

只是,她也无时无刻不在害怕。怕有一天,她再也看不见他的笑。怕有一天,他倒卧在她的怀中,却永远地不能再与她说话。

为什么一定要争天下,她不懂,她只知道这个男人要做到的事,就会决不反顾地去做。每次他率骑军冲锋之时,她都好怕这是最后的一面,她想大喊,让他回头望她一眼。但她知道她不能那样做,他也绝不会回望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贰叁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